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高店租逼走福州街头“两元店” 大商超反而看好
2012-12-21 10:03:2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街头

  “两元店”大量关门

  在商场设置低价商品专区的同时,曾经在福州五一路、五四路这些闹市区流行的“两元店”却已经所剩无几,仅在一些城郊接合部还有见到。在福州前屿,记者发现一家“两元店”货架上的商品已经积了不少灰尘,店员说,“没有什么生意,一天还卖不到上百元。”

  “现在开‘两元店’想赚钱难上加难,到处都开着超市、便利店,再加上店租都不便宜,想通过‘两元店’赚钱,除非房租开支恢复到几年前的水平,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福州的杨先生曾经在福州开过一家“两元店”,如今已经退出“两元店”经营领域的他,并不看好这个行业。

  杨先生说,当前福州市场上的“两元店”之所以大量退出市场,除了市民购买量减少外,主要还受两大因素影响。其一,福州一些沿街的店面店租越来越高,客观上给经营“两元店”的店主造成经营上的压力。其二,福州一些大卖场时下也推出低价商品销售区,市民在卖场购物之余顺带选购,这进一步冲击了“两元店”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