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两节临近猪肉价开启涨势 福州毛猪收购价创新高
2012-12-20 11:08:0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同比仍降10%不少养猪户亏损

  最近猪肉价格总体走高有多个因素。福州养猪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称,岁末,不少肉制品加工企业,尤其是北方腊肉制品加工,对猪肉的需求量很大;加之天气寒冷,市民的猪肉消费量也更大。另外,近期周边地区来福州外调生猪数量增加,造成本地生猪供给量有所减少,价格上涨。

  永辉超市采购部相关负责人称,虽然目前猪肉价格上涨,但与去年相比,猪肉价格仍便宜约10%。去年同期白条猪肉100斤价格约1140元,目前价格为1040元。

  记者从福州市养猪行业协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开始,福州养猪行业的猪粮比价连续低于6∶1的盈亏平衡点,甚至一度降到5.11∶1。今年养殖盈亏点可能在每100斤700元至750元之间,而生猪收购价主要在670元至770元之间徘徊。今年福州生猪收购价每100斤跌到720元左右时,福州不少养猪户卖一头猪亏损60元至100元。记者了解到,虽然最近生猪收购价走高,但今年不少养猪户仍亏损。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