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不少企业经营“入冬” 今年年终员工的福利缩水
2012-12-20 11:02:47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年终福利小礼品代替大奖品

  企业一年一度的尾牙时间要到了。但不少尾牙宴也在“缩水”。莆田一鞋厂蔡经理表示,今年生意不好做,但尾牙宴还是要办。只好交代酒店把菜品标准下调一个档次。

  “我们企业的尾牙宴地点已经定好,宴会上员工抽奖的奖品也基本选好。”金山工业园区一轻工业公司中层领导李经理称,今年尾牙的酒店没有变,但据说奖品“缩水”了。

  李经理透露,今年公司营运不佳,获利很小,直接导致老板小气了不少。李经理说,“前两年,公司业绩非常好,老板看到公司挣了不少钱,尾牙宴上,最高奖品都是价值两万元的笔记本电脑,还设三名。据说今年亏钱,目前行政部传出来的奖品,最高就是一千元购物卡。”

  “今年我给员工的福利大家都一样的,价值同等、不搞特殊化了。”记者的一朋友吴先生说,今年员工所有阶层的福利都采取“阳光普照”,一张300元购物卡。

  “往年,每到年终我们公司领导层都会把员工划分为一级员工、二级员工,等级越高的员工,奖励也越高。”吴先生说,但是今年公司生存都困难了,心思也都放在明年如何获得更多订单上。“作为企业,员工福利是不可少的,就采取每个人发一样多的普照法吧。”吴先生介绍,初步统计,以前有等级之分,福利这部分支出的总额相比今年“阳光普照”总额会差三分之一的数量。

  此外,有些企业还采取发放多个小礼品作为员工福利。“去年,我们公司每人发一床高级羊毛被,但今年,公司开始隔三岔五发一些价值低廉的产品给我们。毛巾、牙膏、肥皂等等,但全部加起来还不到半床棉被的价格呢。”位于五四路一公司员工小罗抱怨道。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