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云上茶乡”着力“绿色”转型 每亩增收4千多元
2012-11-26 21:01:22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我们的茶园不施化肥,茶树自然生长,病虫害较少。”岚下村支书陈学辉说,去年村里购置了47台太阳能灭虫器,主要安装在以种植“金观音”为主的200多亩成片茶园里,今后将逐步推广,着力打造绿色无公害茶园。

  发展绿色无公害茶园是当地茶商的共识。2008年,长龙镇炉峰山周边近3000亩茶园获得省农业厅“无公害产品产地认定”,生产的“滴翠缘绿茶”经农业部农产品安全中心审定,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天峰茶厂的茶叶基地已有2000亩,其中400亩经茶叶专家技术改良,已成为无公害茶园基地。

  品牌打造 独一无二的长龙茶叶品牌

  “长龙镇拥有400多年的茶叶栽培历史,1911年,长龙‘鹿池’绿茶还获得‘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银奖’。长期以来,由于加工技术落后和品牌意识薄弱,长龙茶叶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长龙镇镇长林本雄说。

  不过,这种“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局面正在改变。自2007年开始,长龙镇扶持天峰、畲峰等4家规模以上茶厂,购置新设备、引进新工艺,发展高档次绿茶、乌龙茶和红茶的种植加工,全力打造长龙茶叶品牌。“随着天峰茶厂、畲峰茶厂的入驻,我们才有了长龙茶叶品牌,高档茶叶1公斤售价近万元。”林本雄喜滋滋地说。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通讯员 于文影 姚扬杰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