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节后网店开业快递订单骤增 福州快递业全线复工
2012-01-31 10:26:1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31日讯(记者黄立东) “大伙得加把劲了,单子又开始大量增加了。”昨日,福州鼓楼区一快递投送站工作人员忙着整理各类快递件,一位管理人员在给下属打气的同时,也参与到派件工作中。记者从福州各快递公司了解到,快递公司员工已经全员到岗应对节后接送件高峰。

  据了解,目前快递量大增主要是网店节后集中开业,网店店主处理的订单量都比较大,在短期内导致快递公司接件量再次迎来小高峰。

  网店订单积压 延长退货期限

  网友小林昨日看中一件饰品,与卖家沟通时,卖家说得2月1日才能发货。记者随机登录10余家网店发现,有部分卖家将“亲,2月1日开始发货”的通告放在了网页显眼的地方。

  “春节长假期间我们都回老家过年了,这期间网店产生的自助购物订单只能在节后发货,目前积压待发货的单子已经有100多单,不可能在一两天内就能发完货。”杨女士刚从三明返回福州,春节期间由于她所开的网店“只收订单、不发货”,这导致单子大量积压。

  目前,杨女士除了要分批发货之外,还要处理部分节前和节日期间的退换货包裹。

  员工已到岗 时效可确保

  “接到电话之后,1个小时之内可确保上门取件,同时送件时间也可以确保。”昨日,福州某快递公司陈经理表示,节后该公司已经全线复工,目前上门接送件已经“没有问题”。

  陈经理说,春节期间,由于部分员工放假,快递服务跟不上,而节后随着员工到岗,压力大为缓解,虽然眼下网店单子蜂拥而至,但现有人手只要都动起来就足以应对。记者从顺丰、圆通、中通、申通等快递公司了解到,目前这些快递公司均恢复节前服务实效水平。

  此外,记者从上述快递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临时加价的费用,节后恢复为原价。顺丰速运在1月22日—28日春节假期期间每单加收10元的上门接件费。昨日,顺丰速运工作人员表示,春节假期结束后,即29日起已恢复原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