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春节一手房仅签约24套 与去年比同比下降14%
2012-01-30 10:31:1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本报讯 据海都房网统计,春节假期7天,福州一手房仅签约24套,比去年春节减少4套,同比跌14%。而记者从福州二手房市场了解到,春节期间,二手房行业大都在休假,基本没什么成交量。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第一季度楼市可能仍处于观望期,第二季度楼市或现拐点,价跌的面或进一步扩大,成交量有望回升。

  春节假期成交量持续萎靡

  春节假期7天,福州一手房共签约24套,同比跌14%。“市场总体还是比较低迷”,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去年春节期间虽然成交量也只有28套,但是市场总体比较火爆,市场热数据冷,而今年的福州市场比起去年,就比较冷清。

  “开发商直接全面降价还是很少,还是以优惠、特价房来暗降房价。”上述人士告诉记者。据了解,由于楼市总体低迷,购房者对降价期望值比较高,市场处于深度观望期。

  去年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降半

  而记者从二手房市场了解到,春节期间,各家二手房中介公司休假,所以基本没有什么成交量。

  “往年,春节假期所在月份的成交量、营业期间的业绩环比都会出现大幅度下滑,但是今年却例外”,福州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告诉记者,往年,年底有一拨购房高峰,基本在春节前一个月出现,而今年1月份营业期间的业绩和去年12月份同期的业绩差不多。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