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垃圾分类形同虚设 委员建议建废弃物静脉产业园
2012-01-03 21:24: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我市可以借助新建、迁建资源再生基地的契机,将建设静脉产业园与新建垃圾处理场选址或原红庙岭垃圾处理处置设施相结合,以满足核心区和控制区的建设要求。

  部门连线:

  需进一步调查研究

  根据现有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市拟建设8座生活垃圾处理处置设施,包括3座垃圾焚烧厂与5座综合处理厂,新增日处理处置能力39吨,年处理处置能力144.5万吨。我市将升级改造7个再生资源分拣加工中心,新建青口废旧家电拆解处置中心二期、东区和西区再生资源集散交易市场、福建华闽再生资源产业园二期项目等。我市还将增加回收站489个,基本做到每个大中型社区及乡镇都有一个回收站。通过以上手段来综合提高我市废弃物处理处置能力。

  市环保局相关人员表示,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已进行改扩建,预计明年6月底出水达标。福州市第二垃圾焚烧发电厂、红庙岭飞灰处置厂、红庙岭炉渣综合利用厂3个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正在筹建。将来是否会动建废弃物处理处置静脉产业园,需等待政府的进一步调查研究。

  新闻链接

  静脉产业,即资源再生利用产业,包括废物转化为再生资源及将再生资源加工为产品两个过程。静脉产业一词最早由日本学者提出,他们把废弃物排出后的回收、再资源化相关领域形象地称为静脉产业,就如同人体血液循环中的静脉一样。

  (福州晚报记者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