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同城同价”餐厅现身 福州空港望终结天价快餐
2011-07-19 14:04:4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空港候机楼管理公司获悉,日前国内知名餐饮企业两岸咖啡旗下的两岸香榭中餐厅开始在福州国际航空港试营业,本月22日正式开业,这是入驻机场的首家“同城同价”中餐厅,也是继2009年肯德基入驻之后的第二家“同城同价”餐厅。该中餐厅提供的套餐将比机场之前餐厅的价格至少便宜一半。

  最便宜一份面食售价32元

  日前开始试营业的两岸香榭中餐厅位于福州国际航空港二楼国内出发厅,营业面积达536平方米,是机场内面积最大的餐厅。

  翻开餐厅的菜单,记者发现,大部分面食和套餐的价格在30元到40元之间,价格不再“高高在上”。记者了解到,最便宜的一份面食售价为32元,与市区的两岸咖啡价格保持一致。

  据餐厅的负责人介绍,在随后的数日内,候机楼一楼国内到达厅和二楼国际隔离区还将有3家两岸餐厅正式营业,这4家两岸餐厅提供的所有产品的价格,都与市区餐厅一致,真正做到了“同城同价”。随着4家两岸餐厅的正式营业,候机楼内“同城同价”餐厅将达到5家,占候机楼所有餐厅数的42%,营业面积占候机楼餐饮地块面积的53%。

  “同城同价”餐厅有望开进国内隔离区

  此次4家两岸香榭中餐厅进驻后,福州国际航空港餐厅的价格水平应声下降。但在客流量较大的二楼国内出发隔离区,目前仍没有“同城同价”的餐厅入驻。机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主要是由于机场方面与现有商家的合同仍未到期。如果这个区域需要引进“同城同价”餐厅,最快要等到2012年以后,届时有望开展“同城同价”餐厅的招标。

  机场负责人表示,福州国际航空港在2009年引进肯德基后,引发了机场物价的良性竞争,同时,机场方面提出的“租金+抽成”招标模式也更加成熟。据介绍,目前引进的肯德基和两岸香榭中餐厅,机场都给予了优惠的租金,而同时参与餐厅利润的分成。由于租金成本下降,这就促使餐饮企业盈利思路从“宰客”变成“薄利多销”。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通讯员 游发文)

  相关新闻

  “同城同价”餐厅现身 福州空港望终结天价快餐

  中新网福州7月18日电 (张羽 游发文)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首家“同城同价”中餐厅,现正进行试营业,并将于22日正式开业。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于1997年6月正式通航。十多年来,由于机场距离福州市区较远,旅客离港就餐颇为不便,而机场内餐厅价格太贵,甚至出现两荤一素、要价118元的“天价”快餐,引发不少旅客的质疑和抱怨。

  为此,福州空港采取多个措施力争打造一个多层次的消费环境,以满足不同旅客的消费需求。据介绍,即将正式开业的两岸香榭中餐厅位于福州空港二楼国内出发厅,营业面积达536平方米,是机场内面积最大的餐厅,这也是2009年肯德基进驻后,福州空港引进的第二家全国知名连锁餐饮企业。

  翻开餐厅的菜单,顾客会惊喜地发现大部分面食和套餐的价格在30到40元之间,价格十分的“平易近人”。据餐厅负责人介绍,此后候机楼一楼国内到达厅和二楼国际隔离区还将有3家中餐厅陆续营业,这4家餐厅提供的所有产品的价格,都与福州市区餐厅一致,真正做到了“同城同价”。

  事实上,引入才两年的肯德基已经对候机楼的商家产生了较好的影响,楼内一些餐饮店开始主动降价以迎合市场需求。福州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4家中餐厅的投入营业,候机楼内“同城同价”的餐厅将达到5家,覆盖候机楼国内、国际区域,候机楼内餐饮企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楼内餐饮价格有望得到进一步平抑。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