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二手房成交量再降三成 加息让二手楼市添困局
2011-07-15 10:15:5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15日讯(记者 刘梦宁)7月7日,央行年内第三次加息。此消息一出,让身处“风雨飘摇”的二手楼市,再添困局。据资深二手经纪人透露,连日来,市场持续低迷,二手房成交量再降三成。究竟是何原因,一次加息能带来市场的如此低迷?中介又是如何面对的?

  现象

  二手房成交量再降三成

  近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市场上的多家房产中介,发现市场上看房的人寥寥无几,中介也门庭冷落,而前来中介咨询的多数都是租房者。“此前的限购、限贷等一系列政策调控限制了购买人群,而当下的加息则使得购房成本再度攀升,福州二手房成交量再降三成,市场持续低迷。”朝阳房产市场部高级经理周福良告诉记者,近日来二手房的成交量确实又有下滑,在价格方面也有所下探。“夏季是二手房销售的传统淡季,炎炎夏日,出来看房的客人本来就少。再加上楼市调控持续性的效应,未来的几个月二手房市场日子恐怕将在低谷徘徊。”一位中介从业人员不无担忧地说。

  此外,阳光家园房产总经理高岩亦称,“二手房成交量价格也有下跌趋势,跌幅大概达到了10%左右。”同时他还预言,下半年这种趋势可能会更加突显。

  剖析

  加息带来诸多“难题”

  或许有人认为加息并非此轮二手楼市成交下降的主要原因,因为加息幅度并不大,对楼市的购买影响也有限,真正想买房的人依旧会买。但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单单这样考虑,就过于看轻了加息带来的“难题”,因为它是多方面的。“首先,对于投资型房东而言,目前二手房市场的前景让他们颇为担忧。国家一再出台,加息通道也似乎看不到尽头。房价一时半会儿很难再出现爆发上涨的行情。房子拿在手里,如果仅是出租,根本就赚不到钱,而随着时间的增长,房子折旧率变高,反而有可能会贬值。”

  同样,业内人士分析道,“就买房者方面而言,加息还让银行发放贷款更加谨慎,二手房贷款办理变得更加困难,对于目前动辄百万元总价的二手房来说,缩紧贷款无疑也就削弱了市民的购买能力。这样一来,只要不是特别着急购买房子的购房者,观望、等待的情绪已经占了主流;而对于急于出手的卖房者来说,也加重了对房子难以出手的担心。在这样的多重作用之下,更是加剧了二手房的成交下降。”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