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美宾夕法尼亚商学院:MBA及金融学需商战人才

2011-06-27 12:26:05  来源:千龙网
  

  当前,一些企业“高薪聘请MBA”,而一些“MBA”并没发挥出巨大作用,在“MBA”开始受“冷落”的社会环境下,北美宾夕法尼亚商学院(Business Institute of Pennsylvania)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创造了适合中国学生的MBA理论,此论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为正确指导企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也为“MBA”指明新的突破口和方向。

  在风行世界的“MBA”(工商管理硕士)高于一切,似乎读MBA的运作企业就会成功,读了MBA就好像镀了一层金之时,由于其教学理念及相关案例与中国企业实际情况的脱节,“MBA”却出现令人不堪景仰的“熊市”。

  中国的教育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要由以前的注重学习前人总结出来的过时的理论和知识,或国外的不切合中国实际的理论和知识,转变为结合国情和某一行业具体实际及特点,以发展的眼光研究和探寻最新的理论和知识,并以此指导具体实践工作。只有这样,才能突破“MBA”的不景气。
 
  北美宾夕法尼亚商学院(http://www.biop.ca )教授认为,中国的“MBA”生,假如能走出“纸上谈兵”的误区,成为中国社会真正需要和欢迎的实用型人才;只有结合行业和企业自身实际,利用适用型人才才能真正适应市场新变化,不断发展。

  在2010年哈佛商学院第三届年度领导力论坛上,哈佛商学院的拉凯什•库拉纳教授以及即将就任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院长的莎莉•布劳恩特教授同组交流,讨论在商学院进行价值观教育的问题。布劳恩特说,关于商学院该怎么对学生进行伦理道德教育,还没有过很好的研究;而她很怀疑是否能改变一个成年人的价值观(教价值观不够实用)。库拉纳则说,很难在商学院传授价值观,因为学生会说我们是顾客,我们交钱上商学院不是来学这个的。为什么商学院不教她自我管理?因为学生很可能说,我们交钱上商学院不是为了学管理自己,而是为了学怎么管理别人的。

【责任编辑:邱陵】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