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白银5天内跌幅超过20% 银行将保证金提至20%以上
2011-05-05 23:40:44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白银下跌的速度比之前上涨的速度更快。短短5个交易日,国际现货白银跌幅超过20%。5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再次上调炒银保证金,规定自当日日终清算时起,调整白银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至18%。随即银行炒银保证金再次跟着上调,眼下普遍为20%以上。

  国际现货白银自4月28日达49.53美元后开始高位跳水,短短5天时间,至北京时间昨日19点,国际现货白银每盎司跌至37.5美元附近,跌幅高达24%。国内银行白银T+D的报价也从早前的10686元跌至5日下午收盘价8636元,每手跌幅超过2000元,跌幅约20%。

  5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宣布,因白银Ag(T+D) 合约在5日凌晨夜市期间封住跌停,5月5日上午维持在跌停状态。根据交易所《延期交收交易规则》和《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如果合约收盘时继续封住跌停,维持单边市状态,决定5月5日日终清算时起,调整白银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至18%,5月6日起 Ag(T+D)合约涨跌停板比例调整为10%。另外,金交所4日也宣布,自9日(星期一)起,将白银Ag(T+D)合约的延期补偿费率由万分之二点五调整为万分之三。

  这是上海金交所近期第三次上调白银Ag(T+D) 保证金。在榕银行随即纷纷再次上调保证金,工行由19%调至21%,民生银行由20%调至22.5%,兴业银行持仓保证金比例统一调整为20%。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