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减肥药“奥利司他”副作用严重 榕药店多数未售
2011-03-10 09:48:16  作者:夏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减肥药“奥利司他”副作用严重被通报 榕药店多数未销售

  榕药店多数未销售“奥利司他”

  本报讯 继西布曲明去年被全面叫停后,另一减肥药“奥利司他”因可能会引起严重肝损害,甚至可能引起肝衰竭死亡,而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宜又佳、永惠等多家药店,未发现“奥利司他”。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几家药店,均难觅“奥利司他”的踪迹。问及是否有“奥利司他”,工作人员都说没有。各大药店的货架上摆放的减肥药几乎都是以中药成分为主。

  “西布曲明被叫停后,其他的西药减肥药品也很难卖。”逸仙药店一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都不卖西药减肥药品,中药成分加纯天然成分的副作用较小,一个月都能卖出近80瓶,一些都卖断货了。

  聚和堂药店的一位售货员也称,自从西布曲明因不良反应严重被禁售后,其他的西药减肥药就没有之前好卖了,所以药店也都没有销售。有想减肥的大都会选择中药。

  药监部门提醒,消费者要仔细阅读说明书,正确认识使用“奥利司他”,并注意对肥胖的并发症(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监测和治疗,出现不良反应,应及时就医。

  (东南快报记者 夏菁 陈懿萍 实习生 赖秋虹)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