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17个无证楼盘“转正” 年均土地证发证量7万本
2011-12-28 22:32:57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土地证办理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28日晚,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彭永麒做客“中国福州”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就增强服务意识、规范土地登记行为、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等主题与网友们面对面沟通。据统计,近年来,我市城区每年土地发证量在7万本左右,目前我市五城区已发放单位及个人土地证近100万本。

  据介绍,由于历史原因,我市城区一些小区还无法办理土地证,涉及四城区41个楼盘、319栋单元式楼房。为此,市国土资源局对开发商逃逸或不配合的,不存在欠缴土地规费问题的,但由于原开发企业土地证未收回等原因无法申请土地总登记的,采取“两权证”专题例会方式,公告注销原土地证,以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或社区管理机构等名义申请办理土地总登记;因开发商逃逸,而又欠缴土地规费的,若小区业主愿意补缴相关土地规费,由业主按建筑面积比例分摊补缴土地规费后办理土地证。今年该局共为17个楼盘解决了土地证难办的问题。

  另外,由于近年来二手房成交量不断增加,为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本月起国土资源局还推出二手房交易在房产证过户同时即可申请土地证过户,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的便民举措。目前,每周受理量约150宗。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