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肉品追溯系统已经初步建成 九超市可查肉品
2011-12-19 10:08:3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本报讯 两节临近,食品安全问题备受关注。近日,来自市商贸服务业局的消息称,福州已初步建成肉品质量安全信息可追溯系统,上连屠宰企业、供应商,下接零售经营户或大宗用户。

  截至目前,共有1家屠宰场、25家肉品批发企业、39家农贸市场、78家生鲜超市、132家肉品专卖店、10家冻库、4家配送中心、34家肉品加工企业、213家团购单位建成开通了肉品信息可查询系统,初步实现了网络、移动信息、12312电话查询肉品质量安全信息可追溯信息。其中,永辉超市屏西店、黎明店、华林店、屏山店、福新店、江南水都店,新华都五四店、福新店、火车站店,这9家超市门店还可利用查询机查询肉品追溯信息。

  市民购买猪肉后,即可登录福建省(福州)肉品安全追溯查询系统,输入追溯票据上的追溯码——一组类似商品条形码的以“9”打头的14位数字编码,查询生猪来源、定点屠宰场、经销市场及摊位、动物产品检疫和肉品品质检疫是否合格等信息。相关部门还可利用追溯查询功能,实现对问题肉溯源、追踪召回和对各个零售终端的准确定位。福州市政府鼓励消费者在购买猪肉时向零售商索取质量追溯票据,对肉品经营行为进行监督,并积极举报违法行为。社会监管投诉举报电话:12312。

  据了解,除了福州,全省九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都在分批建设肉品追溯系统,按照计划,先期试行的是厦门、南平、龙岩、福州四市,肉品追溯系统推广成熟后,将扩大到其他领域的生鲜,计划先行选择部分城市开展果蔬、食用菌、肉鸡、鱼类产品的质量安全可追溯试点。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烽 邱也栩)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