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没人管没人信没人看 6成中小企业网站“半停滞”
2011-11-03 11:04:07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当前中小企业网站运营现状令人堪忧。2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2010年中国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使用状况调查报告》显示,近六成中小企业网站没人管、没人信、没人看,出现“半停滞”甚至“抛荒”现象,主要是因为中小企业网站存在“三大短板”:即网站不管理、网民不信任和网站没效果。

  中小网站运营能力弱

  中小企业建立企业网站的目的为展示产品和服务、树立品牌形象,成为营销工具以及与客户交流的纽带。

  但是,从实际的运营和维护情况来看,中小企业对网站的投入并不理想。调查报告显示,企业网站有专职团队负责的仅22.5%;多数企业网站仅有少数人员进行内容更新,而没有技术维护人员;27.7%企业网站处于无人维护的状态。从企业网站更新频率来看,大多数企业并没有将网站作为信息发布的重要领地。58.8%的企业网站平均一个月都难以更新一次,很多企业网站都处于半停滞状态。

  由于中小企业网站的功能大多还集中在展示阶段,信息陈旧单一,欠缺互动功能、交易功能、后台统计功能,导致多数企业网站缺乏人气,沦为摆设。而企业网站的“无用”又导致企业对网站投入更少,不能挖掘企业网站的最大价值,形成恶性循环。

  首先要过“信任关”

  CNNIC调查显示,影响中小企业网站网络营销和推广展示效果的主要原因是“得不到网民信任”,占比达25.8%。

  此外,《第2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遇到过病毒攻击的中国网民达到2.17亿,89.2%的网民担心假冒网站,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小企业网站很难取得网民信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