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价格同比涨三成 春节临近干果礼盒悄然“瘦身”
2011-01-12 10:4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春节临近,福州各大超市的干果礼盒就已经大量上市。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却了解到,由于松仁、开心果等干果同比普涨三成左右,今年干果礼盒装已经悄然瘦身,不少干果也带壳入礼盒。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永辉、家乐福等多家超市,发现节前干果价格明显走高。像去年8月份售价为每500克40元的东北松子,现在卖到了70元左右。

  福州多家超市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的干果类食品价格整体上涨了三成左右,部分干果的价格上涨了五成。

  干果价格上涨,商家担心市民接受不了,今年春节干果礼盒装悄然瘦身。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超市年货区发现,干果礼盒因重量和干果品种的不同,有88元、198元以及268元等多种价位。往年动辄2.5公斤、5公斤的干果礼盒装,今年明显减少,不少品牌推出了0.5、1公斤的礼盒装。

  据福州江南水都附近一家超市的销售员介绍,今年春节礼盒装,在干果的选择上多以瓜子、榛子等中等价位的干果为主,而松子仁、核桃以及碧根果、开心果则很少同时出现在干果礼盒中。另外原来核桃等干果入礼盒,是不带壳销售的,今年则带壳销售。
  
  对此,有超市直言,由于干果价格大涨,5公斤等大礼盒装单价比较贵,改成小礼盒装,包装再做“大气”些,单价较便宜,市民也比较容易接受。

  据永辉超市相关人士介绍,福州市场上的干果多数均需从外地长途运输过来,油价上涨导致今年运输成本大幅上涨;而更重要的原因是,去年干旱、霜冻等自然灾害导致干果产量减少,这些都造成今年干果价格大幅度走高。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