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电话诈骗升级成流水作案 一团伙骗到200多万
2010-10-29 11:1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电话诈骗,已是老掉牙的骗术,可还是有很多人上当。福州有个电话诈骗团伙,骗到263.5万余元。为何该团伙凭着这种老骗术能骗到这么多钱?原来,他们玩的是“流水线”操作。

  据团伙头目陈某升供述,2008年,他与另一头目朱某仁纠集了一批人,在福州成立电话诈骗窝点,他们买来发送语音资料的网站账号及密码,语音系统就开始循环拨打电话。

  受害人听到语音提示“你有一份包裹未查收,查询请按0转客服”,摁了“0”后,冒充邮政局的团伙成员会告诉受害人他有个包裹在邮政局,邮局的工作人员多次和他联系他都不在,后经过检查得知包裹里是一张银行卡,现在已经将这张银行卡交给公安机关。

  接着,冒充警察的团伙成员再拨打受害人的电话称收到邮局送来的一张银行卡,告诉受害人可能是有人利用他的身份在银行办理银行卡洗黑钱,并要求为受害人做一份电话笔录,从中套取受害人的基本情况,包括他的家庭地址、名下存款等,之后再告诉受害人说要将该案件移交到检察院进一步处理。

  随后,冒充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的团伙成员拨打受害人的电话称接到公安机关移送来的一起案件,现在为了侦查案件,需将受害人名下的存款转存到检察院开设的安全账户中,之后就进一步骗受害人将存款转到事先为专门用于实施诈骗所开设的账户中,整个诈骗完成。

  近日,福建省高院以诈骗罪判处陈某升和朱某仁无期徒刑,其他成员根据罪行被判处15年到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海峡都市报记者 涂明)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