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五彩动漫数字科技公司获评中国动漫百强企业
2010-01-26 15:13: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经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审定,福州五彩动漫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通过“2009年全国首批100家动漫企业”认定,成为我省首批通过此认定的2家动漫企业之一。此前该公司原创动漫《护生》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为2009年第二批国产优秀动画片的第一名向全国电视台推荐,这是我市首获该奖项之殊荣。

      近年来,文化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动动漫产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会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开展动漫企业认定工作。全国数千家动漫企业申请认定,经初审通过并入围的有303家企业,最后经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审核通过共有100家被认定为动漫企业。首批通过认定的企业,具有较强的地区代表性和类型广泛性,基本反映了当前动漫企业在全国的分布和发展现状。分别有央视动画、北京辉煌动画、天津神界漫画、湖南宏梦、浙江中南卡通、广东奥飞、广州漫友等国内较大规模的动漫知名企业。在此次动漫企业认定工作中,通过数量较多的省市有北京市(26家)、江苏(15家)、湖南(10家)、广东(8家)、天津(7家)、福建(2家)。在获得认定证书后,可凭证书到税务部门办理税收优惠手续,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营业税、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等税种上切实受惠。

      福州五彩动漫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于2006年7月成立,是一家致力于自主研发、推广国产原创动漫的专业动漫研发公司。该公司以“用创意点亮国产动漫,用民族文化支撑动漫品牌”为宗旨,积极投身于中国原创动漫产品的开发和推广,为推动本土动画产业化的进程贡献力量,现已研发出10集80分钟环保动画片《护生》。3集45分钟神话动画片《白马少年》以及15集180分钟动画喜剧《评话甘国宝》等。其中《评话甘国宝》一片已在福州电视台、泉州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的多个频道播出,《评话甘国宝》热播后,在全球福州语方言区引发热潮,《人民日报》、《香港大公报》、《福建日报》等对《评话甘国宝》给予高度的评价。还得到了西式餐饮品牌肯德基的青睐,五彩动漫公司正式授权百胜餐饮集团公司使用甘国宝卡通形象,“甘国宝”也成为了第一个进驻肯德基的中国本土品牌形象!肯德基作为西式餐饮品牌透射出现代化的时尚感,而甘国宝的人物形象却充满了本土历史文化的浓郁气息,这种“土洋相交”的文化的融合势必给我们带来许多更新鲜和更有想象力的空间。

      五彩动漫公司原创的节目《评话甘国宝》、《护生》多次获奖,其中《护生》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为2009年第二批国产优秀动画片的第一名向全国电视台推荐,并正在丹麦、新西兰等国外媒体洽谈播出事宜,丹麦资深影视评论家贝恩·艾尔伯基对该片给予了高度评价,标志着该公司的影视动画制作水平已达国内行业领先水平。他们不但在项目创意、策划、前期设计、剧本、产业规划方面则属国内领先水平,尤其是利用动漫挖掘地方文化元素,弘扬本土文化方面在国内开了先河。因《评话甘国宝》的成功,山西晋城专邀他们做当地文化的动漫化改造和弘扬。经过一年的策划、编剧、制作,将当地文化、环保宣传、地方民俗、旅游资源、精神文明建设等诸多元素巧妙地植入当地原始神话,改编成动画片《白马少年》第一部。《白马少年》在当地播出后取得了极大的社会反响。《光明日报》专题文章盛赞该项目的文化创意,《白马少年》及其主题活动获中央文明办好评。

      五彩动漫公司正进一步总结提炼动画产业在服务地方文化、帮助城市宣传推广方面的成功模式。目前山西省其他城市纷纷邀请制作该城市卡通故事和形象,内蒙古东联集团也慕名邀请帮助制作成吉思汗文化动漫电影的前期策划。从五彩动漫双获国家级认定和奖项,充分说明了我市近年来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措施不断落到实处,许多文化企业都期望和呼吁我市能继续加大扶持力度,相继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重奖获奖企业,以吸引人才,使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文化产业之花开放得更加灿烂夺目。      (林新)

【责任编辑:孟健】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