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揭秘榕部分开发商惯用三伎俩 制造楼盘旺销假象
2009-04-08 08:05: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一些楼盘的“子母房”一套拆成两套登记,推高了成交量;有地产商以内部认购方式,造成楼盘“旺销”假象后,再注销登记;还有的开发商自买自卖,从银行套取贷款 
 
  关注理由: 
    
  近期,多位专家指出了深圳、北京等地部分开发商,以假按揭或人为托盘伎俩,造就了楼市“量价齐升”的一派繁荣景象。昨日,有业内人士向记者曝料,为了虚构楼盘旺销假象,榕不少楼盘的“子母房”,一套拆成两套登记备案,使成交量急剧上扬。有的地产商通过“内部认购”,签约了数十套高价房,抬高成交量,造成楼盘旺销假象后,再注销登记;一些小地产商将存量房以内部职工或亲属的名义购买,从银行套取贷款。 
    
  热推“子母房” 一套变两套撑量 
    
  为规避“90-70”政策(90平方米以下住房比重,须达到开发总面积的70%以上)而产生的“子母房”(一套超90平方米大户型,人为改为两套捆绑销售,变相达到政策标准),今年来已进入密集上市和交房的高峰期。

  记者昨日从金山及市区的多个楼盘了解到,近期签约的单子中,“子母房”占了20%左右,由于纯粹的小户型已基本售完,接下去成交的“子母房”将会更多。一位销售负责人并不讳言近期成交量放大与“子母房”有关。他称,一套房拆成两本产权证,签约时当然以两套房源备案,这也直接导致一人买两套的现象增多。

  “占总成交量的15%的水分,是子母房托起的”,近期频频关注楼市回暖数据的福州地产界学者王剑超昨日称,以近三周的数据看,每周一千多套共10万平方米的销售量,其中至少有三成是“子母房”的放量。

  另外,他还认为,与楼市高峰期比,今年前两个月的交易套数尽管不少,但很多人却忽视了成交面积在下降,“评判楼市是否回暖,除了看国内经济面外,还要看成交量能否持续上涨。而成交量除了包括套数,还包括交易面积和价位,如果面积和价位下行,那么回暖的步伐则要打折扣。”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