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春节将至榕城平板电视热卖 32英寸以下液晶断货
2009-01-09 11:30: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受全球性经济危机的持续影响,中国家电市场已沉寂多时。不过刚刚来临的2009新年却给榕城的家电市场一个开门红。记者从榕城的家电卖场获悉,虽然金融危机给家电市场带来一定影响,但在近段时间,一些家电产品却逆势飘红。特别是元旦期间,平板电视销售大幅增长,甚至一度出现了断货的情况。

  32英寸以下小液晶电视断货

  昨日,记者在位于宝龙广场附近的几家卖场走访时发现,26英寸、32英寸平板电视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断货的情况,其中某国产品牌26英寸三款电视中,只有一款有货。而另一品牌,一款26英寸样机也销售一空。据卖场促销员介绍,这段时间很多品牌都在负卖(没有库存,先预卖,等货到再给顾客送去),目前市场上26英寸的特价机都没货了,32英寸平板电视的情况也大致相同。

  “元旦小屏液晶卖得很不错,26英寸仅福州市区就已经负卖了200多台,32英寸液晶货源也是稀稀拉拉有一点,时有时无。”海信电器福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因为货源紧张,最近工程机(大批量采购,价格低于正常售价)已经基本不下放了。

  康佳电视福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小屏液晶货源的确很紧张,福州市区康佳2799元的特价机就负卖了200-300台,32英寸液晶电视由于产品比较丰富,虽然已经有6款产品,但仍然偏紧张。该负责人表示,这段时间分公司也在不断向总部要货,货源问题陆续会有所缓解。

  47-55英寸大屏液晶电视走俏

  除了小屏液晶电视货源紧张,大屏液晶电视也相当走俏,尤其集中于47英寸以上。据创维福建办事处经理田伟超表示,由于市场集中放量,平板取代CRT电视的脚步正在加快,几乎所有的品类电视货源都吃紧。但最明显的是大屏液晶的增长。“元旦期间,47英寸液晶电视同期增长100%,55英寸酷开系列作为今年新出的品类,上市至今销售额已超100多万元。”

  2009新年伊始,增长最快最畅销的产品无疑是52英寸液晶电视。TCL电视福州市场部负责人朱晓忠表示,大屏液晶已成为时下的一种消费趋势,52英寸自然光及窄边框液晶电视成为当下销售的主流。无独有偶,从康佳、海信方面获悉,52英寸的产品虽然定位比较高端,但货源同样吃紧。而业内人士指出,52英寸大屏之所以如此畅销,价格仍然是主导因素。

  (东快)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