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鼓楼推出七条精品旅游线 将开发3个旅游核心区
2009-01-08 22:21:21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8日获悉,《鼓楼区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2009年——2020年)日前通过专家团评审。根据规划,鼓楼将推出3个精品旅游区和7条精品旅游线。

  3个精品旅游核心区

  闽都历史文化名城区

  该核心区以古城墙为界,北至屏山,南至鼓楼区南界,西至白马河,东至井大路(北部)、六一路(南部)。

  该区域重点是突破“三山两塔两街区”的格局,保护好能体现历史文化名城风貌的其他所有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体现闽都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的历史文化风貌与价值。

  温泉生态商务旅游区

  处于闽都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的东北面,北至鼓楼区北界,南至东大路,西至井大路,东至金鸡山公园东边。

  这一旅游区重点是利用少有的温泉与商务空间上紧密联系,以及大批总部经济对温泉生态的巨大需求,突破当前温泉生态只存在于现有温泉公园的束缚。

  科技精品旅游区

  处于闽都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的西面,北至鼓楼区北界西段,南至鼓楼区南界,西至闽江鼓楼区段,东至白马河。

  该区依托福州软件园区,洪山科技园区和一些大学及科研机构,提升科技观光的水平,开发科技深度体验旅游项目。该区域还辖有金山工业园区部分(飞地),可开发工业体验旅游。

  7条精品旅游线路

  坊巷游怀旧游线路

  主要节点包括屏山镇海楼、结林坊遗迹、治山遗迹、待修复鼓楼、待修复还珠楼、三坊七巷、朱紫坊等。重点突出坊巷世界、国家名人及重大历史事件回眸体验,坊巷结构和各类古建筑欣赏等。

  近代发轫激情游线路

  主要节点包括艾儒略、叶向高等早期传教士和高层信众“西学东渐”的遗址遗迹;林则徐及其后代革新开放和鸦片战争遗址遗迹;严复启蒙遗作遗迹;沈葆桢相关遗迹;近代工程界和商务界的“刘半街”;“尤半街”和一批“全国第一”;三坊七巷和朱紫坊走出的历代海军统帅和“海军世家”;海商首富郑芝龙的遗迹;林觉民亲自创办的女学和林白水创办的蒙学堂;黄龙岗多位烈士的足迹等。

  温泉商务游线路

  主要节点包括现在福州温泉公园、待建以金鸡山为主体的大温泉公园、古三座老字号澡堂等。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