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金融风暴影响福州市民消费 观看电影代替去K歌
2009-01-07 10:34: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一年前的周末夜生活,我不是在酒吧就是在KTV里。而最近的周末,我肯定是在电影院里。”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的背影下,福州许多娱乐休闲行业在争夺像小许这样顾客的战斗中,尽管KTV和酒吧都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优惠活动,但最后还是输给了电影院。

  “下半年就开始感觉到收入减少的压力了,有段时间,公司连裁员的打算都有了。现在很多KTV和酒吧虽然都有打折优惠,可是每个人起码要花个一两百元,这对于我们工薪族来说还是有点高。如果有会员卡,看个电影只要20多元,何乐而不为呢?”小许这样说。

  事实上,就在许多像小许这样的工薪族悄然改变娱乐方式时,福州各大娱乐行业的命运也就此改变。

  “从目前的情况看,十二月我们影院的票房收入肯定能够达到310万元,而去年这个月我们的收入也就200多万元。今年全年影院的票房收入应该会比去年增加一倍!”金逸影院市场部的陈经理透露。

  福建中兴院线宣传总监陈首文这样分析:“相对旅游等大宗消费而言,电影消费还算便宜。经济危机下,肯定有很多消费者改变消费习惯。今年福州的票房收入同比增长10%到20%。”

  经济危机下,同一个市场,即是同一个战场。一个行业逆势飙红的背后,一定存在着另一个行业的暗淡无光。经济危机下,娱乐市场这块蛋糕是越来越小了,那些被院线占领了“阵地”的娱乐行业,境遇迥然不同。

  “不能和以前比了。”某大型连锁KTV的业务经理直摇头,从下半年开始,他就发现不少顾客从原来的大包转到了普通包,频率从一周一次变成了一个月一次。“人均消费100多元,我们的吸引力确实不如从前”。

  “来的人比上半年要少了近30%。像芝华士、轩尼诗现在都有点卖不动了。”一位经营多年酒吧的老板这样感慨,他的酒吧就开在五一广场,“福州的酒吧多如牛毛,光五一广场就有十几家,现在估计有三分之一都在亏损经营”。

  “以前这里的生意很好。”夜班的士司机赵先生回忆起福州酒吧鼎盛时期感慨不已,“以前一般两点左右客人才全部散去,可现在过了凌晨1点,我们的士几乎就没什么生意了。倒是电影院现在客人多了不少”。

  (东快)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