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上月榕二手房成交量涨3成 商铺及写字楼成交翻倍
2009-01-17 10:2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与福州一手新房近期的交易火爆相比,二手房的交易量也不逊色。最新数据显示,上个月福州二手住宅交易量为1334套,较11月份上涨31.94%;值得一提的是,写字楼物业成交34套,商铺成交114套,两项商业物业较11月份的成交量翻倍增长。

  据统计,二手房交易量中,鼓楼区以51231.95平方米的交易面积,超过晋安稳保冠军座。福州国广一叶点房网老总叶斌说,商铺和写字楼以投资成分为主,随着经济危机阴影笼罩到各行各业,福州的投资客在年终岁末仍能果敢出手,也说明他们对这两项商业物业的投资潜力看好。

     受经济寒流影响,福州去年来的二手商铺和写字楼的交易量大幅减少。“与前三年相比,去年二手商铺月成交量,还不足以前的一半。”福州麦田中介副总黄少华说,近一年的冷清后,去年12月份及本月以来的商铺及写字楼成交量,伴随着二手住宅市场逆势回暖,其中最大的原因是二级市场在年终出现大量的抛售商铺及写字楼,这类商业物业价位低廉,地段成熟,如福清、长乐、连江为主的不少投资客,手头尚有现金流,因寻找不到投资渠道,在年前更是四处走动逢低吸纳。

     福州双安房产老总郑爱新也透露,目前的商业物业存量房源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低价抛售的,“有的房东因年底急需用钱,就把上千平方米的写字楼物业,以楼市高峰期时一半的价位急售”。

     业界也认为,年前这一波的商业物业抛售房源,对于投资客来说是个好机会,但是也不能过于盲目地入市,除了自身的眼光外,还要依靠专业人士的评估、把控,好的地段、成熟的商圈、未来商业布局等,仍是判断投资潜力的核心。   

  (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海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