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燃油附加费停收机票价上涨 “0元机票”也被取消
2009-01-17 21:48:21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17日获悉,原来福州市民可以买到的“0元机票”,由于航空燃油附加费的取消而取消,多数航空公司的低折扣机票也调高了票价。

  0元机票”被取消

  上周,春秋航空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将在促销期内,在福州到上海的航线上推出“0元机票”,此外春节后的返程机票也可按99元的价格购买。只要是年满40周岁,子女在上海工作或上学,能提供子女在上海的工作单位和学校证明的乘客,经核实后均可办理。

   不过,17日,有读者来电称,他们在向该公司福州营业部咨询时,得到的答复是:“‘0元机票’被取消了,原因是航空燃油附加费取消。”记者随后采访证实了此消息。该公司人士表示,本周内,市民可以购买的是该航线199元的特价机票。

  不少机票涨价了

  “每张机票燃油附加费省了40元,但现在机票比原来贵了100多元,算下来还是贵了。”打算元旦假期和家人去西南旅游的林女士说,她原本庆幸自己等到了燃油附加费取消,想不到根本没省下什么钱。

  航空公司人士则表示,随着春节临近,机票本身也进入了涨价阶段。这段时间里,机票价格随市场变动十分频繁,一些常规线路票价一天要更新好几次。此外,春节期间热门线路机票折扣优惠减少已是定局,不少航线如福州到青岛航线等,甚至早早就挂上了全价票。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