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建首家富豪银行福州开业 资金门槛暂定500万
2009-01-16 09:46: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私密舒适的环境,香浓可口的咖啡,严谨细致的交谈……这些外资银行近年来“热推”的专门服务顶级富豪的私人银行业务,如今在福州也可享受到了。想要在这样的环境里享受服务,家庭金融资产需达800万元以上。

  昨日,我省首家私人银行——中国银行私人银行福州分部开业,这是中行系统第九家正式开业的私人银行。中行福建省分行人士表示,开业过渡阶段,该行私人银行资金门槛暂时调至500万元。首批客户将从符合该行此前财富管理中心门槛的部分客户中升格。中行年内还可能在厦门再开设一家私人银行。

  据悉,该行私人银行客户将为每位客户配备一位专属的私人银行经理、一位投资顾问和一位私人银行助理,获得包括一对一管家式理财等专属的高端金融服务。据介绍,私人银行将根据私行客户具体的资产情况、风险偏好、个人兴趣等因素专门为客户设计专属的理财产品和财富规划。这些产品,普通市民在市场上根本买不到。

  此外,我省其他商业银行昨日也表示将跟进推广私人银行业务。据悉,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今年上半年也将成立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一体化的高端理财中心。其中财富管理中心准入门槛为300万元,私人银行准入门槛为1000万元。该行人士表示,去年该行相关人员就已进行了岗前培训。

  尚未在我省开设私人银行的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也已经开始推广私人银行业务,把本地客户介绍给该行在北京或深圳的私人银行中心,其资产门槛为100万美元。

  业内认为,私人银行作为我国金融业的新生事物,其服务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什么是私人银行

  私人银行起源于16世纪的瑞士日内瓦。最初是专门服务于200万美元以上的超级富翁家族,后来逐步演变为向众多的高净资产客户提供更多产品和更多内容的金融服务机构。

  2007年国内商业银行开始开设私人银行,使国内银行贵宾客户理财网点架构分成了三个等级,从低到高分别是:普通贵宾理财中心、财富管理中心和私人银行。

  与财富管理区别在哪

  准入标准不一样 私人银行门槛远高于财富管理,中行私人银行准入标准是800万元,而银行贵宾理财中心的客户资金门槛在50万元-200万元之间;

  服务人员不一样 从事财富管理工作的人员是理财经理,而从事私人银行业务的是私人银行家;

  产品服务不一样 私人银行对一个人就可能定制一个产品,而财富管理至少是对一类人;

  服务渠道不一样 私人银行比财富管理更私密珍贵,全都是一个个单独的房间。

  私人银行需要时间成长

  私人银行能否切实服务于高端富豪一直是个值得争论的话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