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超市洋食品首次扎堆促销 进口橄榄油降10元/升
2009-01-14 11:08: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国际金融危机,国外企业降价扩大出口,加上人民币升值,这让福州市民今年春节购买洋食品实惠了不少。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年货市场发现,人民币升值“降价效应”已显现,原来超市内价格坚挺的洋食品,今年首次出现扎堆促销,不少品种降幅达10%~30%。 
    
  进口橄榄油每升降价10元 
    
  昨日,福州王小姐告诉记者,她经常买的西班牙产某品牌橄榄油,现在比夏天时每瓶便宜了近10元。

  随后,记者走访了福州家乐福、麦德龙、沃尔玛等超市,发现1L装的初榨橄榄油,价格普遍下降10%~15%。如,家乐福超市西班牙进口的克莉娜特级初榨橄榄油打出特价66.5元的招牌;麦德龙超市原来售价为80多元的西班牙进口品利特级初榨橄榄油,现在降到69.9元。

  记者注意到,福州一家超市销售的七种1升包装的橄榄油中,只有一种售价超过百元。该超市相关负责人称,原本1升玻璃瓶装的进口橄榄油,出现了2升金属桶装或塑料桶装,折合每升不到70元。 
    
  进口酒零售价“平易近人”
    
     进口葡萄酒进入福州市场已有10多年,关税从43%降至14%,其中产自欧洲的葡萄酒一直是市场主力。今年由于人民币对欧元汇率大升,进口成本大幅下降,葡萄酒零售标价越来越“平易近人”。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超市看到,产自法国的一种葡萄酒从原价每瓶60元降为50元。另外一种标价每瓶100元的进口红酒买三送一,实际售价每瓶75元。麦德龙超市进口商品负责人林经理称,该超市目前不少进口葡萄酒价格下降20%左右。

  记者还了解到,由蒸馏葡萄酒制得的白兰地、威士忌等烈性酒的零售价比去年下降了10%~30%,且促销力度不亚于葡萄酒。 
    
  过半韩国食品降价促销 
    
  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超市超五成的韩国食品都在降价促销,其他促销的食品分别产自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德国和美国。沃尔玛超市相关负责人称,以往进口食品只有零星的一两个品种促销。而这次促销不仅数量众多,优惠幅度也不小,有的品种降幅接近15%。

  福州不少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口食品首次出现扎堆促销,目前打折的进口食品主要有酒、果汁、碳酸饮料、巧克力、饼干等品种,其中,超五成韩国食品出现降价。 
    
  人民币汇率坚挺进口成本下降 
    
  “这次进口食品扎堆促销与今年下半年以来欧元、韩元等外汇汇率下跌、人民币升值不无关系。”福州一经营进口商品的贸易商陈经理称,近期,韩元对美元再次创出历史新低,累计跌幅已经超过60%,也使之成为在这次金融危机中跌幅最大的货币之一,因此韩国食品也在此次进口食品降价潮中首当其冲。

  另外,国际油价下跌、企业的运输成本降低,加上受金融危机影响,许多国家的消费需求放缓,外国一些商家降价,急于在国外寻找渠道,而中国市场目前状况还不错,于是国外商家纷纷把目光投向了中国,这造成了进口食品竞争加剧。 

  (海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