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假日经济”渐转型 餐饮娱乐业生意更红火
2009-01-13 10:0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我国节假日调整方案已实施一年了,记者近几日采访各行业商家发现,去年不少于3天的假日从以前的4个增至7个后,我市餐饮娱乐等多数行业从中受益,但给百货旅游等行业带来压力。福州不少商家表示,今年他们将相应调整业务,挖掘新“假日经济”。

  喜:

  餐饮娱乐生意更火

  “节假日方案调整后,一些小长假只有3天假期,不能长途旅行了,只能邀亲朋好友聚聚餐、唱唱歌。”在银行工作的魏先生昨天向记者“总结”了去年各个小长假的生活安排。记者采访了解到,去年小长假不少市民跟魏先生一样,因此我市餐饮、娱乐等行业的生意变得更红火。“水调歌头”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小长假增多提升了该公司的整体营业额,在小长假里,每天的营业额比平时增加了30%50%,所以对他们来说,小长假越多越好。“AGOGO”在小长假里也经常是爆满,鉴于此,该KTV准备在福州万宝商圈再增设一家新店。

  “节假日次数增多对餐饮、影院的带动相当明显,在这些节假日里,到煲宝仔、肯德基、麦当劳等地就餐的人基本都要排队。”宝龙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副总张继民说,节假日整个商业广场的人流比平时增大两三倍,所以去年小长假的增多大大提升了该商业广场的人气,他们打算今年继续加大休闲娱乐业态的比例。

  此外,汽车租赁行业也能受益。二环路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长假分拆成几个小长假有利于汽车租赁业发展,很多市民借机租车周边游,因此去年每到小长假各种车型基本都被“一抢而空”。

  忧:

  百货家电促销疲劳

  陈小姐是我市一家百货的企划人员,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她觉得自己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小长假增多,百货促销也增多,天天想新方案,头都大了。”她说,今年伊始,她就跟同事们排出了全年的节日安排,开始考虑各个节日怎么促销,希望能想出与以往不同的新方案。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