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银行年底异地汇款增三成 电子汇款手续费较低
2009-01-12 09:4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随着春运启动,准备回家过年的人们,为了安全起见,越来越多实行“人财分离”,一边去火车站买票,一边选择去银行将辛苦一年挣的钱寄回家。记者昨日从福州多家银行网点获悉,异地汇款的年终行情开始显现,业务约比平时增了三成。 
    
  柜面汇款费用最高 
    
  “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柜台办理异地汇款为例,三家银行收取手续费的标准是汇款金额的1%,最低收取1元、最高50元。

  建设银行的收取比例优惠一半,是汇款金额的0.5%,但起点是2元,最高也是50元封顶。如果好好盘算,可省不少钱。”福州五四路上多家商业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称。记者了解到,从汇款方式看,目前的异地汇款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异地同行汇款,另外一种是异地异行汇款,汇款手续费也有所不同。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进行异地汇款,成本最高的是柜面汇款,而电子渠道汇款不仅方便,手续费也相对便宜。

  以招行为例,通过柜面和网银向异地同一家银行快速汇款,当场即可到账,但是手续费差异较大,柜面汇款按汇款金额的0.5%收取(不低于5元),且上不封顶。而其他的银行,大部分都按照汇款金额的1%收取手续费,最低1元,最高50元。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通过柜面进行异地同行汇款,交通银行的费用最低,按汇款金额的0.4%收取,最低为2元,最高为50元。

  而进行异地跨行汇款,手续费则更高。以柜面汇款费用最低的交行为例,进行异地跨行汇款,手续费则变成汇款金额的1%,最低5元,最高50元,比起该行的异地同行汇款0.4%的手续费,要高出不少。 
    
  电子汇款优惠不少 
    
  但如果使用银行的电子渠道汇款,则费用就低许多。

  记者了解到,通过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进行异地汇款和转账业务,手续费有优惠。以建设银行为例,通过网上银行进行异地同行汇款手续费仅为汇款金额的0.25%,下限与上限分别是2元和25元。虽然跨行汇款的手续费与柜台办理相同,但上限也降至25元。招商银行网上银行专业版异地快速汇款(本行),按单笔汇款金额的0.2%收取,最低5元,最高50元。

  利用网银和电话银行汇款,除了手续费便宜,由于全部是自助完成,可全天候交易、到账迅速。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利用网银和电话银行汇款,汇款人之前要开通相关业务。如果没有开通,则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去柜台先开通相关业务。

  (海都)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