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港航建设上半年投资超9亿 完成年度计划70%
2008-07-06 21:29:40  作者:刘复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上半年,福州港完成港航建设投资9.2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0.78%,其中,6月完成港航建设投资1.72亿元,占年度计划数的13.19%。

  实施“以港兴市”战略,依托江阴港区和罗源湾港区,发展壮大南北“两翼”经济,是我市“十一五”发展规划的重大举措。今年,福州港航建设计划投资13.04亿元,共安排港航建设项目18项23个泊位,新增吞吐能力370万吨,其中集装箱99万标箱。为实现这一目标,今年上半年,我市加大财力、物力的投入,加快福州港码头设施和口岸查验配套设施建设。截至目前,江阴港区的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已有3个深水泊位投产,集装箱吞吐能力可达300万标箱,预计到今年底还有2个深水泊位投入营运。届时,江阴港区将能充分满足福州港船舶大型化及腹地经济不断增长的需要,为福州港集装箱干线的开拓提供更有力的硬件设施保障。

  在口岸设施建设方面,投资8000万元、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的江阴港区标志性建筑(口岸园区二期工程)综合服务大楼已于年初动建,现正在加快建设中;罗源湾口岸查验机构办公生活园区已确定在罗源县城关东部,目前,罗源湾南北两岸口岸现场查验中心正在建设,其中罗源湾北岸的口岸通关中心已经建设,近期将投入使用。 

  (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责任编辑:檀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