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2008年福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首破千亿元大关
2008-12-29 21:41:48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29日召开的全省流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福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预计超过110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比计划增长目标高出约3个百分点。
   
  今年,我市积极鼓励发展商贸龙头企业,限额以上企业零售额增幅大于其他类型企业增幅,1~11月限额以上企业零售额实现427亿元,同比增长24.3%以上,比全市零售额增幅高出3.5个百分点。
   
  我市还鼓励大型商业连锁企业积极向农村延伸,拓展农村市场,极大促进了农村市场的繁荣,县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明显加快。1~11月,八县(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均超过18%,平均达到19.58%,比去年同期加快4.51个百分点,也是近年来增幅最大的一年,城乡增幅差距明显缩小。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