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城22日气温骤降 各大商场服装店冬装销售火热
2008-12-22 22:00:40  作者:王威 张剑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突如其来的降温,让人有些猝不及防。22日,福州街头,随处可见寒冬的气息。
   
  保暖用品热销

  冷空气的来袭带动了冬衣的销售量。记者22日在走访中发现,各大商场服装店的冬装都卖得很火热。“天气突然变冷了,今天很多人来买毛衣。”东街口某服装店的店员告诉记者,最近毛衣卖得特别好,尤其是一些品牌毛衣。同时,各种款式、质地的风衣、羽绒服等都在打折促销。“如果低温天气再持续一段时间,手套、围巾等商品的销售还要更红火。”某商店老板乐呵呵地说。

  福州突然变冷,商场前段时间滞销的取暖器受到市民的热捧。22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沃尔玛长城店和东街口的国美和苏宁等几家卖场,发现不少市民选购取暖器。“早上一出门就感觉天气跟昨天不一样了,骑车没戴手套,手都冻得直哆嗦。”市民张先生说,自己比较怕冷,打算选购一款适合私人办公用的取暖器。“本来是来买菜的,听说后面几天会更冷,想想早上的时候我就被冻醒过,所以就顺便来看看取暖器。”市民林依姆笑着说。

  “销售情况较好的主要集中在200元到400元这一档次上。”国美电器一家卖场的工作人员小王告诉记者。
   
  使用取暖器
要注意这些

  选购取暖器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呢?省质监局中检所电机热电部高级工程师徐帆介绍,只有取得“CCC”(中国强制性)认证的取暖器才能进入商场销售;其次要选购防导电装置的电热器,取暖器的电源必须使用带接地线的三孔插座,以免漏电。拖线插座不宜放在取暖器的正前方。

  还有,放在浴室中使用时,应将插座放在浴室外,且电线要有绝缘橡胶保护。取暖器不能直接覆盖物品,一旦覆盖物品,热量不易散发,会造成烧机。

  另外,取暖时人不要太靠近取暖器,可在室内养一些水栽植物或放一两盆水,增加室内湿度。

  (福州晚报记者 兰超 邱泉盛 王威 张剑锋 实习生 丘寿娣 张帅 林淑香  叶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