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燃油附加费降低机票折扣减少 部分航线价格回调
2008-12-20 22:57:32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20日从榕机票销售机构获悉,由于1225起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标准降低,部分航空公司降低了给乘客的机票销售折扣。也就是说,部分航线机票价格有所回调。

  部分机票打折力度减小

   1225之后,部分航线的优惠幅度比25日之前会减少。因为航空公司的定价原则是维持总价的可接受度,燃油附加费越高,往往机票打折也越厉害。”昨日,几家机票销售商对记者表示,由于机票价格主要是由机票票价、燃油附加费、机场建设费以及保险费用组成,机票价格的高低取决于市场经济环境、消费者购买能力以及飞机上座率等因素。

  机票销售商表示,此前,福州市场上出现的两、三折的低价机票非常吸引人们的眼球。这些超低价机票其实是为了解决现金周转问题推出的低价机票,代价是航空公司自己赔钱。如今,燃油附加费即将降低,低折扣机票会使航空公司赔更多的钱。因此,为了平衡收益,航空公司可能会减小机票票价的打折力度。另外,年底返乡高峰即将到来,机票需求与飞机上座率都将上升,机票票价的打折力度会相应降低。

  据悉,以福州至北京航线为例,1222,该航线机票主要以6~8折为主;25日之后价格就回升至以8折为主。而27日之后,甚至全线回到了8~9折。而在福州至广州航线上,1222的折扣为6~8折,1230的折扣就回调为7~8折。在福州至长沙航线上,1222的折扣为4折,25日则回调为5~7折。    

  不过,机票销售商们表示,就算打折力度减小,飞机出行的吸引力总体还是上升的。此前尽管各大航空公司都推出了大量的低价机票,但因燃油附加费、机场建设费高企,使得低价机票的诱惑力大打折扣。现在多数航线总的来说出行成本还是减少了,市民获得的实惠还是多了。

  已购未出票

  按新标准收燃油附加费

  虽然燃油附加费确定1225后调整,但要提醒市民的是,如果现在买25号及以后的机票并出票,依旧要按旧标准交燃油附加费。因为燃油附加费调整时间以出票时间为准,25号指的是出票时间。所以,打算于25号及以后出行的市民现在可以只订票,要求在25号出票,这样才可以享受新的标准。

  如果旅客已经提前预订了25号及以后的机票,但是还没有出票的,航空公司不会按旧标准收燃油附加费,多交的予以退还。而已经买了25号及以后的机票并且已经出票的旅客,如果买的不是特价机票(有不能转签、不能退票、时间限定等诸多限制),更改损失费低于少收的燃油费,而且对出行的时间要求不是很严格,可以将行程改期,延后至25日后出行。

  对在燃油附加费下调之前预订了“机票+酒店”的“自由行”旅游产品的游客,旅行社表示,只要尚未出票,旅客都可通过旅行社从航空公司获退多交的燃油附加费。对于团队游客,旅行社介绍,就旅游团队操作习惯而言,大部分旅游团队都是提前两三天出票。如果机票已出,就不能退费;如果还未出票,经协商后可以退一部分费用。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