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外国圣诞节放假影响投递 往国外寄礼物者需抓紧
2008-12-20 22:26:13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西方的圣诞节和新年都要来临了。这段时间,不少在海外有亲戚的市民开始向海外亲友邮寄礼物。记者从各个快递公司及邮政服务网点获悉,考虑到西方的假期因素,市民寄礼物要抓紧时间了。

  多家快递公司的业务经理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快递物品到国外的时间大大缩短,例如速度快的23天就能到美国,但是,国外在圣诞节期间相关的投递人员最少要休息3~7天,因此这段时间没有邮递业务。所以,如果寄的是新年礼物的话,要是在本月25日之前不将包裹邮寄走,包裹要比平时最少将延迟3天时间才能到,这样就赶不上新年了。而寄圣诞节礼物的话,现在已是最后时限了。

  此外,快递公司提醒,邮寄食品需要注意相关规定,最好选择铁盒包装,不仅密封完好,保持食品新鲜,而且包装箱选择余地大。另外,欧盟成员国不接受肉类或含肉类制品入境,对烟草也限制寄递。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