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19名福州滞留泰国游客3日返回 游客回忆异国惊魂
2008-12-02 23:25:02  作者:汤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泰国政局动荡,我国政府派出包机,将滞留泰国的中国游客接回。2日,记者从福州各大旅行社获悉,原计划2日全部回榕的120名福州游客中,由于泰国局势仍未平息,机场仍受影响,最后一批19名福州游客要3日上午方能抵达长乐国际机场。
   
  福州滞留泰国游客最后一批3日返回

  2日,记者从福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截至昨晚,约120名滞留泰国的福州游客,除中青旅行社的19名游客外,其他已全部回榕。

  中青旅行社东南游负责人陈经理介绍,这19名游客将于今日6时许从香港飞回,11时许抵达长乐机场。

  2日,记者采访了返回福州的吴小姐等3位游客。
   
  芭堤雅机场乱哄哄 移民官盖错出境章

  “到处都是垃圾、矿泉水瓶,脏、乱、差!芭堤雅军用机场乱哄哄的,大家都抢着快点坐上飞机回家。” 吴小姐告诉记者,根据旅游行程安排,她们11月27日下午就可回到福州。但因泰国局势动荡,曼谷机场被占用,她们滞留在曼谷一家四星级酒店,30日凌晨2时(泰国时间)才从芭堤雅军用机场坐上飞往上海浦东的飞机。她说,各国游客数千人挤在这个机场,非常混乱。

  “我们待在酒店整整3天,锁定中央一套看泰国局势,希望能早点回家。”吴小姐说,此次与母亲和大姨都是第一次出国游,却让国内的家人担心得夜不能寐。她说,以后一定要选择局势安定的国家旅游。

  游客郑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泰国买了4000多元的物品,其中有2000多元的物品是回来时在曼谷机场免税店提货,现在却无法提货。

  康辉旅行社导游陈晓飞在博客里描述当时的登机情况:“有些航空公司的登机牌只能手写,不像正规机场那样用打印的。而一架飞机的等待时间可能好久。”

  “最难忘的就是进入姑且称为海关的地方,人是被人流推进去的,很危险。移民官也很大意。我的几个客人的出境章居然盖2004年11月29日(入境时间是2008年11月22日)。”陈晓飞说,他回国后想到的第一句话就是:祖国万岁,回家万岁!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