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瑞士将成第16个申根成员国 榕游客赴瑞士更方便
2008-12-02 22:15:48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日,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携程网已接到瑞士领事馆书面通知,瑞士12月可能加入申根。届时,瑞士将成为第16个申根成员国,福建游客赴瑞士手续也将更为简便。

  据了解,瑞士加入申根后,中国公民参加包含瑞士在内的多国出境旅游,可以少准备一份签证材料,并节省签证费用和时间。省康辉旅行社出境部工作人员介绍,如“欧洲十国游”,以往办申根签证加上瑞士签证需要10个工作日,而瑞士成为申根成员国后,只用在6个工作日内办一个申根签证就可以了,瑞士签证不用再办。“这样缩短了旅行社赴广州办签证的时间,而且市民以前须提前20天报名,现在只需提前15天就可以了。旅行社也可以延长游客报名时间。”此外,之前我省办理瑞士个人签证费用为300元/人左右,以后这笔费用也可以节省下来。

  据了解,目前含瑞士的欧洲游或瑞士游12月20日前发团的签证手续工作等已基本结束,目前报名的均是20日以后发的团。
   
  相关链接:

  《申根协定》是1985年6月14日由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5国在卢森堡小镇申根签署,故名申根协定 (Schengen Accord)。这一协定旨在实现欧洲国家、特别是欧盟成员国之间的人员和货物自由往来,以加速欧洲统一进程。其主要内容包括:相互开放边境,在协定签字国之间不再对公民进行边境检查;外国人一旦获准进入“申根领土”内,即可在协定签字国领土上自由通行;设立警察合作与司法互助制度等。

  1995年3月26日申根协定首先在德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比利时、卢森堡7国生效,7国开始实行申根签证;1997年底,意大利、希腊、奥地利3国相继实施申根签证;自2001年3月25日起,芬兰、挪威、冰岛、瑞典、丹麦5国也开始颁发申根签证。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