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游客将获泰国赔偿 每人每天人民币约100元
2008-12-02 20:56:09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由于泰国动荡仍未平息,航班受到影响,原计划2日全部返榕的120名福州游客中,还有最后一批19名游客3日上午才能返回福州。

  记者2日从福州几家旅行社了解到,截至2日晚,120名滞留泰国的福州游客,除中青旅行社的19名游客,其他已全部安全返榕。中青旅行社东南游负责人介绍,该旅行社11月23日出发的新马泰10日游旅行团有19名游客原本定于1日晚上飞回香港,但因航班紧张,直至泰国时间2日中午1时才从泰国起飞,于北京时间2日17时许到香港机场。而且2日晚没有香港至福州的航班,这19名游客只能3日上午返回福州。

  此外,泰国动荡的局势让中国游客异国惊魂,并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福州游客郑女士说,此次她因滞留改飞上海、再飞福州,多支出了机票费用,而且还有2000多元的免税货物目前还没有拿到。

  那么泰国方面是否对福州游客有赔偿呢?福建中青旅行社陈经理告诉记者,福州游客在泰国滞留期间的吃、住、行等费用虽然均由泰国旅游部门负责,但有关游客赔偿的问题,由泰国方面的旅游部门负责申请。现在泰国政治局势仍不稳定,赔偿金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申领。

  省康辉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泰国观光旅游局已给出了初步的赔偿方案——对于因政治局势动荡滞留泰国的游客,泰方将予以每人每天2000泰铢(约合人民币100元)的赔偿。但目前赔偿还没到位。至于有些福州游客的未提取货物,如有可能可请泰国熟人帮忙领取,待泰国恢复货运后,再从泰国寄回福州。

  对于福州旅游市场何时恢复泰国游组团,多数旅行社表示,恢复泰国游组团还是个未知数,部分旅行社希望春节后能恢复发团。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