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建材折扣岁末低至一二折 明年或面临重新洗牌
2008-12-19 09:3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金融海啸影响下的福州建材市场,正在岁末再冲刺,除了频用返现、特价手段外,商家又推出了不少新花样。

  不过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市场仍旧冷清,难掩颓势。业内认为,明年建材市场将面临重新洗牌。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一些家具建材商家相继打出“清仓大拍卖”的广告牌,一些高端品牌降幅达80%以上,折扣低至一到二折。

  上渡建材市场时代名流店,一款金牌卫浴原价2066元,现价仅399元,折扣不到两折。时代陶瓷广场打出了“装修正当时,省钱大风暴”的广告,180元的灯具降至60元,折扣3折多。劳尔浴柜从2480元降到了1650元,欧米克浴柜从2490元降到了1736元,降幅都在30%多。

  另一建材家具广场也将于近日大打折,力度大于以往。一款原价3696元的法国凯奇床垫,打了1.5折左右,折扣价仅为498元。

  记者了解到,价格一向坚挺的实木地板,也卷入降价潮中,价格有所松动,但幅度不大,一般在七八折左右。二翅豆实木地板原价495元,现价378元,红星圆盘豆实木地板原价410元,现价298元,都是打7折多。而金刚板的价格,则跌破了100元大关。高光地板从128元/平方米降到了78元/平方米。

  除了特价、打折外,商家还推出了“免单”、积分送年货等新花样。一建材家具广场从12月15日起,就推出了周周免单,每周抽2名顾客,最高免单金额近5000元。

  走访中,记者发现,与热火朝天的打折广告对比鲜明的是,建材市场内十分冷清,几乎见不到客人,一些店员无所事事地倚在门口聊天。在上渡建材市场的一家木地板超市,几块“打折仅限两天”的牌子,标的日期却是上周的。店员称是上周搞促销,忘记撤下来了。

  一地板连锁超市的孔店长称,虽说岁末是装修旺季,但今年的市场需求却比往年下降逾20%,这和不少客户持观望心理、经济情况不好、钱袋子缩水等因素有关。

  (海都)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