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海上直航首批台湾水果登陆厦门 20日将进入超市
2008-12-17 20:36:19  作者:陈长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17日上午1030分许,海上直航首航船舶“明春轮”载着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紧急采购的5个柜共108吨台湾柳丁,抵达厦门港。这是海峡两岸直接、双向、全面“三通”正式启动以来,首批抵达祖国大陆的台湾水果。

  该批台湾柳丁是16日下午由台湾高雄港运出的,海上运输时间仅17个小时左右,相对于两岸海上直航前的57天,运输时间大幅减少。据了解,这批水果预计20日进入祖国大陆大中型城市的超市、卖场销售。

  据台湾媒体报道,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紧急采购1200吨滞销台湾柳丁的方案实施后,台湾岛内柳丁价格低迷的危机得到有效缓解,台湾柳丁的行情已经回稳,目前高质量的柳丁每公斤可卖到12元新台币。

  (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