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为帮助产地农民止损 榕城超市辟专区促销农产品
2008-12-13 08:42: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零费用准入、零毛利销售、设置销售专区……受全球经济危机等因素影响,我省建瓯蜜橘等大量出口农副产品转内销。记者昨日获悉,包括沃尔玛、新华都、永辉在内的多家福州主流超市,纷纷为多种滞销农副产品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产地政府直接向农民采购,以低价促销或零利润销售方式,帮助产地农民将损失降至最低。 
    
  简化手续零利润销售 
    
  永辉超市近来先后与各地政府合作,为永泰李干、闽清柑、江西橙等消化了不少滞销产品。永辉超市董事长助理翁海辉说:“一般以零利润方式销售,以橘子为例,农民若卖3毛能保本,公司则以3毛5的价格收购,并以收购价销售。”多家超市还简化准入手续。“仅用一天时间就办完滞销建瓯蜜橘的所有进货手续。”沃尔玛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并为其设立专柜。据了解,受四川柑橘事件影响,加之气候的变化,导致顺昌县的橘子滞销,当地橘农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
    
  家乐福、新华都等超市,也都为顺昌等地的滞销橘子做过类似的爱心销售。
    
  12日上午,记者在福州家乐福福新路店看到,超市设立了“顺昌优质蜜橘销售专区”,蜜橘每500克仅售0.48元,3小时内,售出8000公斤蜜橘。 
    
  价格普遍低二至五成 
    
  “就超市接触范围来看,农副产品受金融危机影响较为严重,除了顺昌橘子,我们还帮漳州水仙花促销。”新华都负责人表示,他们所帮忙销售的多为出口转内销商品。新华都在福州、泉州设立了专门的物流中心,采购部车辆可在全省范围内直接与农民对接,省去了诸多中间环节。
    
  记者了解到,进入超市卖场的滞销农副产品,不单新鲜、口感好,价格也优惠,普遍比市场价低了二至五成。拿沃尔玛自前日开始销售的建瓯蜜橘来说,超市每500克卖0.65元,但目前福州市场的蜜橘批发价为每500克0.5元至1.1元,多数水果店或超市零售价是每500克0.9元至1.5元。

  (海都)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