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电子式国债半天售罄 比定期存款高0.4个百分点
2008-11-26 10:0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经济寒冬来临,稳健投资需求的增加使以往不温不火的电子储蓄式国债出乎意料的火爆。昨日上午8时30分开始,今年第三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在榕多家银行发售,一上午就全部售罄,有的银行半小时之内就全部销售一空。

  据悉,此期电子式储蓄国债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为5.17%,按年付息,最大发行额为200亿元,昨日通过工行、中行、建行、交行、中信、光大、招商、 邮储等银行发售。与现在的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4.77%)相比,1万元第三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到期收益将多出120元。正是这比定期存款高出0.4个百分点的稳定收益让投资者趋之若鹜。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电子式储蓄国债在福州还是首次一天内卖完。由于本次储蓄国债在各银行地方分行并无额度限制,仅对其总行有统一的额度限制。福州的销售情况意味着各行在全国各地分行均出现抢购现象,使总行额度迅速售罄。

  如此火爆出乎意料。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表示,与凭证式国债不同,电子储蓄式国债以往因为没有纸质凭证,在中老年投资者中认知度较低,销售一直不温不火。该营业部今年9月份代销的第二期储蓄国债就未能首日卖完。

  建行城南支行相关人士昨表示,目前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市民稳健投资需求明显增加也是正常现象。而且在降息预期下,部分银行理财产品也在下调收益率,国债的吸引力也就相对提高。

  (东快)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