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0城房价涨幅连续3月收窄:强化去杠杆 地方紧调控

2016-08-19 10:44: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下降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继续收窄。这是上涨城市数量与房价涨幅继5月转向后,连续第三个月下调。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针对房地产领域的降杠杆政策密集推出,地方调控收紧的迹象也愈趋明显,在此背景下,购房者预期有所调整。若去金融杠杆政策执行力度超预期,未来房地产信贷供应量减少,四季度房地产市场仍有可能呈现下调之态。

  回调 环比涨幅总体收窄

  数据显示,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较4月份65个城市上涨已减少14个,较6月的55个城市减少4个。

  从增幅来看,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6%,较4月的5.8%大幅收窄1.2个百分点,较6月的4.9%也收窄0.3个百分点。而降幅方面,7月价格最低为下降1.1%,较4月至6月维持的0.5%,降幅扩大0.6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厦门涨幅高达4.6%,合肥4.2%,南京3.6%,石家庄、无锡、天津、杭州、深圳等7个城市涨幅均超2%。但同时,三亚、南充下滑0.3%,大连、牡丹江下滑0.6%,锦州下滑0.7%,韶关下滑1.1%。

  二手住宅价格,与6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2%,最低为下降0.5%。

  同比来看,新建住房价格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8个,最高涨幅为41.4%,最低为下降3.8%。二手房方面,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最高涨幅为44.1%,最低为下降5.3%。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房地产市场有所回调。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1个,比上月减少4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比上月减少2个;下降的城市有16个,比上月增加6个。

  环比涨幅总体收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1个城市里,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6个,比上月减少1个。“收窄幅度较大的城市主要是前期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和少数热点二线城市,其余城市环比变化不大。”刘建伟说。

  “一线城市由于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高,近期环比涨幅收窄明显。但绝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由于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低,同比涨幅仍在继续扩大。”刘建伟说。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8个,比上月增加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与上月相同;下降的城市有11个,比上月减少1个。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70个城市平均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72%,这是3月以来的最低点。房价上半年已形成阶段性高点,集中成交之后后续支撑不足,因此下半年涨幅普遍趋缓。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