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房价环涨4.6%涨幅全国第一 已经连涨17个月

2016-08-19 10:09:16  来源:海峡导报
  

厦门房价环涨4.6%涨幅全国第一 已经连涨17个月

  厦门房价再度领涨全国!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当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6%,涨幅再次高居全国第一。这已是厦门新房价格连续17个月上涨。

  房价涨得欢,成交量却是跌得厉害。据官方数据统计,7月份厦门全市共计成交一手住宅1446套,环比6月下跌38.52%。这个数据创下了今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涨!新房领涨全国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和6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51个,持平3个。环比涨幅中,最高涨幅为4.6%,最低为下降1.1%。

  创下4.6%最高环比涨幅的城市,就是“神奇”的厦门。这已经是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第17个月上涨。

  同比方面,厦门的涨幅达到了39.6%,仅次于深圳,排名全国第二。这意味着,如果你去年7月买了套100万元的房子,现在已经增值了近40万元。

  二手房方面,厦门二手住宅价格7月份环比上涨2.4%,涨幅居全国第二,也已经连续16个月上涨。同比涨幅则达到33.2%,位居全国第三。

  跌!成交量遇滑铁卢

  房价涨得欢,成交量却是跌得厉害。

  据官方数据统计,7月份厦门全市共计成交一手住宅1446套,相比去年同期的2540套减少了1094套,同比下跌43.07%。相比今年6月的2352套减少了906套,环比下跌38.52%。

  这个成交量也创下了今年3月份厦门楼市开始火爆以来的最低水平。

  其中,岛内一手住宅成交152套,相比6月的297套减少145套,环比下跌48.82%;岛外一手住宅成交1294套,相比6月的2055套减少761套,环比下跌37.03%。

  二手房也是如此。据官方数据统计,7月份厦门二手住宅成交总计4163套,环比下跌24.83%,日均成交134套。

  猜?房价还会不会涨

  7月中旬厦门出台限贷政策之后,厦门楼市一度有所降温。不过,导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厦门宣布将于8月26日出让6幅地块的消息后,看房的人又多了起来,一些房东又开始提价。

  “这次土拍会虽然不会像4月22日那次土拍那样,带动房价大幅度上涨,但对房价仍然会有促进作用。”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厦门住宅库存量较低,月底土拍如果再现高价,很可能引发新一波的提价潮。“只是目前市场比较理性,前段时间许多房源也出现了不少的涨价,这次提价的幅度或比较低。”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最近虽然临时提价的房东多起来,看房的人也多,但是成交量并没有提高多少,“土拍能否导致涨价,还很难说”。

  (记者 林泓/文 常海军/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