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浙江两游客沙滩玩耍被海浪卷走 事发惠安西沙湾

2016-08-19 09:15:25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浙江两游客沙滩玩耍被海浪卷走 事发惠安西沙湾

  2人被冲走后,家属在海滩上大哭(网络截图)

  闽南网8月19日讯 昨天下午4点半,一个来泉州旅游的浙江旅游团中发生不幸的事。一名30多岁的男子和一名15岁男孩,在惠安崇武西沙湾沙滩玩耍时,被大浪淹没。崇武海泳协会的救援队员下水寻找一个半小时,未能找到两人踪影。

  参与救援的冯先生说,当时,一名女子急匆匆赶来求救,说有一个15岁的小孩被浪打翻,找不着了。冯先生一行3人赶紧下海搜救。

  冯先生说,男孩是跟姐姐一起来玩的,在姐姐所说的落水点附近,他们找了20分钟,没找到人。3人陆续上岸,这才听说大概在男孩落水后十分钟,就在同一个地方,也有一个30多岁的男子落水。

  “今天表面上海水平静,但是2人落水的地方浪很大,人很难站稳,水流很急,难以用船只下海搜救,只能靠人力找。”冯先生说,海上落水后,救援黄金时间只有5到10分钟。

  报警后,海泳协会来了30多名救援队员。此时,2名落水者的家属在岸边焦急等待,撕心裂肺地大哭。

  然而,2个小时过去,天色渐暗,救援人员还是没能找到2人的身影。

  昨天,台风“电母”在广东登陆,外围云团影响泉州。海泳协会李会长介绍,台风前后,沿海浪大有力,暗流湍急,一个浪打来很容易将人带倒,可面对队员劝离,很多人都没放心上,四五百人的沙滩,能劝离的只有几十人。李会长再次提醒,游客们千万不要在台风天到海边逗留,以免发生悲剧。

  (海都记者 陈莹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