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史上最严”电话实名制来了 泉州已有人被停机

2016-08-19 09:00:39  来源:东南早报
  

  “史上最严”电话实名制来了,通信运营商提醒未实名用户抓紧补登记

“史上最严”电话实名制来了 泉州已有人被停机

  近日办理手机实名补登记的用户剧增

  近日,泉州的一些手机用户发现自己并未欠费就被停机,怎么回事?原来,“史上最严”的电话实名制规定来了。今年5月底,工信部发布“史上最严实名制”规定,要求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泉州三大通信运营商提醒,手机号还没有进行实名登记的用户要抓紧时间补登记了,否则可能面临停机乃至被销户。

  没欠费咋被停机 原来未实名登记

  “尊敬的个人用户,您好!您本机为135********实名登记状况为:已实名。”看到手机上发来的短信,郭女士松了一口气,“之前被停机我还以为是欠费,没想到是因为没实名登记”。

  今年5月底,工信部发布“史上最严实名制”规定,要求2016年12月31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这两天,泉州一些未进行实名登记的手机用户已被停机。

  目前泉州移动用户实名率已达90%以上,电信用户实名率达95%左右,联通用户实名率为95.6%。2015年初,泉州移动用户实名率约71%,泉州联通用户实名率则是58.2%。毫无疑问,手机用户实名率自工信部发布“史上最严实名制”以来,可谓是一路飙升。

  轻则二次业务受限 重则停机乃至销户

  据悉,在通知规定时间内仍未办理实名补登记手续的用户,泉州移动从2016年7月15日起依法暂停通信服务,并在8月15日再次进行催告,自催告之日起90日内仍未办理实名补登记手续的用户,第91日起,泉州移动将分批停止提供通信服务,即采取销户措施。

  今年10月1日起,对未实名登记的用户泉州联通将陆续暂停提供通信服务,并再次催告,对于在催告期满仍未补办登记手续的用户,将依法停止提供通信服务。

  泉州电信在前期已针对未实名客户中涉及垃圾短信、诈骗、暴恐等号码实施停机,并限制未实名用户办理套餐变更等二次业务,下阶段将会根据上级公司的具体部署采取对未实名用户的通信限制措施。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