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滥用远光灯现象回潮 福州市民呼吁更严更频查处

2016-08-19 08:24:03  来源:海峡都市报
  

滥用远光灯现象回潮 福州市民呼吁更严更频查处

  闽A128EQ

滥用远光灯现象回潮 福州市民呼吁更严更频查处

  闽AJ515W

  海峡网8月19日讯(记者 陈恭璋 吴臻/文 包华/图 实习生 王命华)针对滥用远光灯这一交通顽疾,福州交警于今年5月推出智能抓拍“神器”,目前已推广到10个路口,查处886辆违法车。但昨晚,海都记者上路夜访,发现仍有不少车辆滥用远光灯。不到10分钟,记者就拍到17辆违法车。

  治理滥用远光灯,如何才能长效?记者走访时,有市民呼吁,除完善硬件设施外,警方的查处行动应更严更频,执法方式也应有所创新。还有市民表示,针对滥用远光灯多次违法者,莆田交警直接上门约谈,要求其当场签订保证书,此举比扣分罚款更具威慑力,福州警方也应探讨、推广该方式。

  远光灯抓拍“神器” 10路口查处886辆

  针对滥用远光灯行为,福州交警于今年5月推出智能识别、查处系统。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已有10个路口安装了这一远光灯抓拍“神器”,分别是:西二环福屿人行天桥西下桥口、杨桥东路达明路口、江滨中大道长乐南路口、二环五四路口、福新东路连江北路口、屏北人行天桥、连江南路金色康城、三县洲大桥北下桥口、五一古田路口、浦上大道冠浦路口。

  据福州警方介绍,截至目前,该“神器”已抓拍、查处至少886辆违法车辆。相关车辆司机均会受到扣1分、罚1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