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联邦监狱囚犯人数下降 逐步停止使用私人监狱

2016-08-19 08:3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8月18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18日在华盛顿表示,随着联邦监狱囚犯人数的下降,司法部决定逐步停止使用私人监狱,与政府设施相比,私人监狱的安全性和运作效率都更低。司法部此举意味着美国联邦监狱管理体系的重大转折。

  美国监狱系统由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共同管理,权限划分复杂。从1980年至2013年,联邦监狱人口增长8倍,导致联邦监狱局运营的设施很难满足囚犯关押需要,该局自1997年起与私营矫正机构合作,以签订合同的方式在私人监狱关押囚犯。2013年,联邦监狱囚犯总数和私人监狱关押的囚犯人数都达到峰值,15%的联邦囚犯关押于私人监狱。

  司法部副部长耶茨当天在声明中说,2013年以来联邦监狱囚犯人数持续下降,已从峰值的22万人降至约19.5万人。由于私人监狱安全性和运作效率都低于政府设施,无法提供同等质量的惩教服务,司法部决定,在与私人监狱签订的合同到期后,联邦监狱局应选择不续约,或至少显著降低对私人监狱的使用,最终目标是停止使用。预计到2017年5月,关押在私人监狱的联邦囚犯数量将降至约1.4万人。

  司法部监察长办公室稍早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私人监狱收缴违禁手机的次数是政府设施的8倍,囚犯之间发生攻击性事件的频率也显著高于政府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与私人监狱签订合同的各州监狱管理部门将不受司法部决定的影响。目前美国私营矫正产业整体规模约每年33亿美元,业界巨头美国惩教集团18日淡化司法部决定的影响,在声明中强调与联邦监狱局的合作仅占其业务规模的7%。

  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是美国监狱体系最严厉的批评者之一。他18日表示,美国监狱关押的囚犯数量居世界首位,私人监狱的运营已使囚犯监禁成为私营公司的逐利工具。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同日呼吁各州效仿联邦,停止将监狱运营权交给私营公司。(完)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