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收费标准出炉 公办园不变

2016-08-19 08:34:34  来源:厦门日报
  

  新学期中小学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出炉,没有涨价,连原来传得沸沸扬扬的公办幼儿园提价也没有动静。

  有两项费用从下学期起得到减免

  总体而言,今年学校的收费非但没有涨价,相反的,从下学期起,有两项费用得到减免。

  第一项是新增对未统筹进入民办学校的学生的学杂费补助。早前,我市只对参加积分入学,统筹进入民办校的外来娃免除学费,不过,最新出台的《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对未经统筹进入民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学生免除学杂费,补助标准按照全省统一的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执行,即普通小学每生每年650元、普通初中每生每年850元,学杂费标准高于免学杂费补助标准的,高出部分由学生家庭承担;2017年,标准提升,即普通小学每生每年750元,普通初中每生每年950元。

  不过,这项补助是无法覆盖民办学校的学费,以一级民办学校为例,每学期325元最终只能减免20%学费,当然,总比过去一分钱都没有强。

  第二项是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1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说,从下学期起,免除公办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非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的学杂费,对民办学校符合条件的学生,按照当地同类型公办学校标准给予补助。建档立卡指的是贫困家庭建立的档案。

  教育主管部门表示,厦门也将执行,目前正同相关部门会稿。

  公办幼儿园暂未涨价

  虽然物价在涨,但厦门公办幼儿园的收费一直没变,最好的省示范幼儿园每月的保教费每人400元,因此,坊间一直有传言,公办幼儿园的收费会提高。

  不过,最新的消息是,因为要听证,至少下学期,公办幼儿园的收费还维持不变。

  (记者 佘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