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球互联网领袖下月齐聚榕城 将扶持数十个项目

2016-08-19 07:16:1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8月19日讯(首席记者 张旭) 记者昨日获悉,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位于台江区鳌峰广场的腾讯众创空间(海峡两岸·福州),9月21日将正式开业。

  全球互联网领袖

  下月齐聚福州

  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以“开放·分享”为主题,邀请了250位演讲嘉宾,全球互联网领袖、创业精英将齐聚福州,全球350家媒体将进行报道,与会者超过20000人。

  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众创空间总经理王兰表示,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已举办五届,5年间扶持创业公司400万家,合作伙伴总体估值超过3000亿元,拉动500亿元经济增长,创造就业1100万人。其中,“双百计划”推出一年半的时间里,孵化的公司总估值超过500亿元,其中超过40家公司市值过亿元,半年内有5家公司上市。

  王兰说,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之所以选址福州市,一方面是双方共通的开放理念,另一方面则是在互联网创业的浪潮下,福州正在迅速崛起,代表了在北京、上海、深圳之外新兴互联网城市崛起的力量,展现出互联网发展优势和创业优势。在2016年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总指数城市100强中,福州位列前十,在“互联网+“基础分指数排名中更是跻身前五,充分显示了完备的市场基础与技术基础。而从腾讯开放平台的数据可以看出,过去的一年中,福州新增开发者聚焦于生活、购物、工具、社交、教育等领域快速发展,2016年福州的开发者较2015年增长了两倍。

  腾讯众创空间五年内

  将在榕扶持数十个项目

  腾讯开放平台部众创空间区域运营总监李涛表示,昨日腾讯与福州签约的腾讯众创空间(海峡两岸·福州)位于台江区鳌峰广场,共5层,占地超1万平方米,9月21日正式开业。首期项目将涵盖游戏、工具、生活、VR/AR等福州开发者聚焦领域,五年内力争扶持精品项目20个、优质孵化项目40个~60个,产业链产值将达到100亿元,努力打造福建最大的TMT孵化器。

  同时,腾讯众创空间(海峡两岸·福州)将享受福州市特别针对台湾项目颁布的注册资本“零首付”、海峡青年创业贷款等优惠政策,充分利用福州的海峡地理优势和腾讯海外开放平台资源,为台湾领先的集成电路、教育、新媒体等产业在大陆及海外的落地提供最适宜的承接土壤。

  据了解,目前全市备案的众创空间达55家,其中4家已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体系;全市备案的众创空间总服务场地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创业团队900多个,4名创业导师入选中国火炬创业导师。此外,福州正在马尾筹建成立全国首个NB—IoT(窄带物联网)实验局,计划8月动工,未来可应用于智能抄表、智能井盖、智能路灯、物流监控、环保监控、安防监控、车联网等智慧城市建设的诸多方面。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