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退休老人组骑行车队 足迹遍布各地将挑战尼泊尔

2016-08-18 15:52:19  来源:东南早报
  

  退休老人组骑行车队,年纪最大80多岁,足迹遍布各地

退休老人组骑行车队 足迹遍布各地将挑战尼泊尔

  李天赐和车友在雪域高原合影 (李天赐/供图)

  泉州市区青龙巷5号李妙森故居门口,时常聚集着一群戴头盔、身穿骑行服的六七十岁的老人。几乎每周,他们都会从这里出发,开启一段段骑行旅程。近在泉州各县市区,远至西藏,都曾留下他们骑行的身影。在他们看来,骑行无关年纪,而是一种热爱生活的态度。

  老来不寂寞 退休爱上骑行

  “我们车队的主要成员都是退休老人,年纪大多在60—70岁,70岁以上的有十来个人,80岁以上的也有三五个。”泉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自行车健身队副队长李天赐介绍,每个周末车队都会统一组织全体车友骑行,短、长途都有,他们的骑行足迹已经遍布泉州各县市区,邻近的福州、厦门等地,他们也多次骑行前往。

  除了车队组织的骑行活动,车队成员们还时常自己组织骑行。对李天赐而言,骑行就像一日三餐,已经成为他生活的必需品。这两年,李天赐还拉上老伴儿一起。“骑行治百病,不少队友骑行前有各种各样的老毛病,骑行后慢慢恢复健康。我妻子以前有高血压,跟我骑行了大半年,血压变正常了。”

  在72岁的李天赐眼里,车队伙伴都是一群可亲可爱的人,骑行让他们有机会认识彼此,并建立深厚的友谊。“大家经常一起活动,有心事也相互诉说,到我们这个年纪,还有这么一群朋友陪着,人家都说晚年难免落寞,但我们车队的老伙伴们从来不会觉得孤单,一个个可欢乐了。”

  骑行川藏 一份70岁生日礼物

  退休前,李天赐在三明上班。年轻时,他便多次骑行往返于泉州与三明之间,省内的很多地方他都骑行去过。

  谈及骑行中最难忘的经历,李天赐回忆说,2014年,他70岁,想送给自己一份不一样的礼物——骑行去西藏。这个决定也得到了五个车友的支持,他们选择一起去挑战。

  2014年5月,李天赐与车友们乘坐飞机抵达成都后,开始了二十多天的骑行之旅。一路上,无论是道路还是气候,对他们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途中,一位车友的手不幸摔伤,一位车友的脚受伤,两人出现高原反应,无法完成骑行,只能提前返回泉州。原本有六人的骑行队伍,只剩下李天赐和50多岁的刘亚平。

  “那次征途真的很累很苦,由于高原反应,我们经常流鼻血、头晕头痛,亚平也感冒了半个月,有几次想过放弃,但最后都坚持下来了。”李天赐说,骑行西藏是个挑战自我的过程,而且沿途欣赏了无数美景,每每骑到山顶,俯瞰山下,山河尽收眼底之时,就会觉得再苦再累也值了。

  “很多人以为骑车远行是年轻人做的事,没想到我们这些老年人也活得这么精彩。”李天赐说,他们的骑行队所到之处,也让不少年轻人钦佩。

  如今,72岁的李天赐和几个车友计划明年9月份骑行尼泊尔,预计整个骑行要两三个月。

  (记者 麦彬彬)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