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酒驾撞死人丈夫让亲弟顶包 全部被警方刑拘

2016-08-18 15:33:50  来源:海峡都市报
  

  仙游女子林某春酒后驾车并占道行驶,撞到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后者经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林某春的丈夫林某高三兄弟为帮她逃避责任,联手导演了“掉包计”,由小叔子林某勇开车将嫂子转移逃离,另一名小叔子林某南则冒充肇事司机。结果,东窗事发,一家四人均被警方刑拘。

  林某春,今年34岁,仙游县度尾镇埔尾村人。5月30日晚,林某春和丈夫林某高一起参加聚会喝了酒。当晚11点多,林某春酒后驾驶闽BQ7598黑色吉利小车往坝头岭方向行驶,在度尾洋坂村路段因占道行驶,与张某伟驾驶的无号牌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张某伟重伤。次日,张某伟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为掩饰妻子酒后驾车行为并逃避责任,林某高要求其弟弟林某勇驾驶闽BBX121轿车,载妻子逃离现场。随后又叫来没有喝酒的二弟林某南,冒充肇事的闽BQ7598小车驾驶员。警方根据现场勘查事实、目击者叙述和沿途监控录像,最后证实林某春酒后驾驶肇事车的事实。

  在铁证面前,林某南只好交待了自己替嫂子“背黑锅”的事实。随后,警方也传唤帮助林某春逃离现场的林某勇,其也承认了自己开车载嫂子逃离事故现场的事实。次日,林某春和丈夫林某高同时向警方投案自首。此后,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嫌疑人林某春被警方刑事拘留,林某高、林某勇、林某南三兄弟也分别被警方以涉嫌包庇罪、窝藏罪和包庇罪进行刑事拘留。

  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检方已经批准逮捕林某春、林某勇、林某南三人。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和双方协商同意,林某高一家人同意给受害人赔偿130多万元。

  (海都记者 陈盛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